Feel in the Blank » Blog

金魚家

不經不覺,對上那次到京都,原來已是四年前。 在整理電腦內的文件時,發現了這張相。

使我又想再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再走一遍。 看到這裡,定會覺得很美好。

但對我來說,其實是一次慘痛經歷。

從此,我很怕櫻花,亦不愛接海外拍攝婚紗相的工作 …… 痛苦的事,總是不會亦不想記得太清楚,總之就是七天內,幫七對(六對?!?!?)不同新人影婚照。

第二至三對還頂得住,到之後的工作,簡直有窒息的感覺。像是被迫訓練到和機械人一樣,

每到一個 景,全身丶半身丶大頭,男單丶女單丶雙人 ……不斷重覆。我已不想再去想有什麼新題材,說到底其實是已經想不了。

 

身體上的疲累,遠遠不及精神上的……。 我的節奏被打亂了,連呼吸也毫無規律。

回港後有好一陣子,我仍然跳不出這個困局,感覺自己只是單純的按著快門,製造著一張張毫無內容的照片。

 

前幾天,我拋下了知行,和太太再次踏足這個地方,再遊一次為我留下慘痛經歷的每個景點。

四年前的每一個個片段,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。我沒有再為那些日子已感到害怕,只是再次細心去感受當天錯過了的美好。

京都仍然是我喜愛的城市,我依舊響往在龍安寺靜靜的坐下欣賞石庭園,遊走在西芳寺的小路上,在鋪天蓋地的苔蘚之中,讓眼睛也感受一刻的寧靜。

如果問我,會再次到海外拍攝婚紗相嗎?我仍然會答你,不會。(朋友除外)

Like|Tweet|Link|Pin|Subscribe
F a c e b o o k
F e e l   i n   t h e   " B "
W h a t   t h e . . .